简单开启Mac下的服务器

2018/08/02 Tutorials 共 649 字,约 2 分钟

有时候,我们写了一个 demo,想在本地调试简单的 HTML 文件时,需要开启一个本地 Web 服务器,除去一些 IDE 和熟悉 Apache 操作的人,有没有什么简单的方法,让我们在本地开启服务器吗?let’ go

在 Mac 上,我们可以轻松的使用如下两个方法,开启服务器。当然,由于 Python 和 php 是跨平台的,那么只要其他电脑也装好环境,应该也是可以的。

Python 方法

在 Mac 上已经预装好 Python2.7 版本的环境,所以下面的 SimpleHTTPServer 是已经有安装的。如果是自己装的 py,是要 install 这个 module 的。

  • 打开终端
  • 进入本地文件目录(确定根目录)
  • 使用 Python 开启服务器,最后是端口号,如果不填,默认是 8000,地址是本机的 ip 地址。
$ cd user/test/
$ python -m SimpleHTTPServer 1001

PS:如果遇到权限问题,加上 sudo 指令。 sudo python -m ……. 然后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网址即可。 http://localhost:1001

Php 方法

只是命令不同

$ cd user/test/
$ php -S localhost:1001

php 官网关于 👉 web 内置服务器的文档

我是应用于手机端访问,所以

  • 手机和电脑先在同一个局域网内。
  • 使用 Python,设置完端口号,手机浏览器输入电脑 ip 地址加设置的端口号,就可以进行访问。
  • 使用 php,在启动服务器的时候,输入 ip 地址+端口号,在手机端浏览器输入地址即可进行访问。

ok,是不是很简单啦,

停止服务器,在终端 Ctrl+C 即可。

文档信息

Search

    Table of Cont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