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识 Rust,未来 X 年最值得学习的语言

2023/10/12 Blog Rust 共 511 字,约 2 分钟

对于新手,我发现一个超级风趣,超级丰富,强烈推荐的中文学习手册(圣经)Rust 语言圣经。目前我刚刚开始看,我也会记录一下我的 rust 学习之路,hope and hold on

关于学习

打算多投入,边看文章,边敲代码,边写记录,😁

记录

  • 风格真的很风趣,我想应该降低不少学习的心理难度!
  • 作者给大家的三点建议

在学习 Go、Python 等编程语言时,你可能会一边工作、一边轻松愉快的学习它们,但是 Rust 不行。原因如文章开头所说,在学习 Rust 的同时你会收获很多语言之外的知识,因此 Rust 在入门阶段比很多编程语言要更难,但是一旦入门,你将收获一个全新的自己,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程序员。

在学习过程中,一开始可能会轻松愉快,但是在开始接触 Rust 核心概念时(所有权、借用、生命周期、智能指针等),难度会陡然提升,此时就需要认真对待起来,否则会为后面埋下难以填补的坑: 结果最后你可能只有两个选择 - 重新学 or 放弃。

  • 要提前做好会遇到困难的准备,因为如上所说,学习 Rust 不仅仅是在学习一门编程语言
  • 不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试一试,否则是浪费时间和消耗学习激情,作为连续七年荣获全世界最受喜欢桂冠的语言,Rust 不仅仅是值得试一试 :)
  • 深入学习一本好书或教程

文档信息

Search

    Table of Contents